[SJ] Rosa Multiflora 8(完)

Chapter8 終章 相擁



 在房間的簷廊前,松本躺在櫻井懷裡,「潤,你知道嗎?板垣從小就一直是我最信任的玩伴,我從沒想過他會背叛我,」松本聽他突然講起板垣的事情,以為他要傷心難過了,心裡轉過許多安慰的詞句,沒想到他接下來講的話,連松本都不敢相信。

「你知道為什麼我會發現他是三合會的人,其實是因為你,潤。」櫻井感覺到懷裡的人大大一震,把他轉過來面對自己。

「是因為你呢。」

『怎麼會,我來的時候,板垣已經離開好久了,那個時候.......我跟三合會還沒有簽合約的啊!』松本有些害怕了起來,他怕櫻井還是把他當做是三合會的人。

「我知道,」  櫻井親了一下他的額頭,讓他放鬆,「我知道你不會背叛我。」


「幾年前,應該是你剛到Paradise上班的時候,我跟會裡的人去玩,我只看到你一眼,視線就再也離不開你了,可是我沒有勇氣和你接觸,常常去看你,只能坐在吧台默默喝酒,看到你被欺負,也只能忍著,因為我不能在那裡鬧事,不過,那些人出了Paradise之後都會遭殃,而且我還逼他們必須要再回去消費。」櫻井回憶著往事,輕輕地笑了一下。

   松本看著櫻井,眼睛瞪得超大,一臉不可置信,沒想到櫻井這麼早以前就看著自己。他確實記得他剛去上班時常被欺負,但他是新人也只能忍氣吞聲,那些欺負他的客人再次上門時臉上不約而同都留著奇怪的瘀傷,而且對他竟然都變得客客氣氣的,那時他只覺得牛郎的世界真是奇妙,還想說自己被幸運之神眷顧著,直到現在他才明白真正的原因,那幸運之神不是別人,正是現在抱著他的人。

『那跟板垣有什麼關係?』

「他跟我要好,自然知道我喜歡你,我讓他不能告訴別人,我只能偷偷喜歡你,雖然我在這個圈子裡,但還沒有能力要你,沒有能力保護你,如果我喜歡你的事曝光了,以我的身份,一定會引起喧然大波,更糟的是會傷害到你,傷害你身邊的人。我想你去那裡上班,一定有你的苦衷,於是我請會裡的人去偷偷調查你,最後卻調查出板垣的事。」

   松本聽了有些感動,覺得櫻井做什麼都先考慮了自己,卻仍然聽不出這件事和三合會的關係是什麼。

「我那時還不是會長,但也已經能夠指派會裡的人幫我做事,我請他們偷偷跟踨保護你,一邊調查你的事,不過我慢了一步,也幸好我慢了一步,才能發現三合會的人在動你家的人,我在想你們家的人是怎麼惹上三合會的,想著是不是能私下幫你們解決,沒想到他們的目的竟然是想威脅你,你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把腦筋動到你頭上了嗎?」櫻井丟出問題。

『他們知道你喜歡我。是板垣告訴他們的!』突然閃過的念頭就衝口而出,意識到自己說話的內容,才紅著臉害羞地低下頭。

「嗯。」櫻井卻親了下松本,表示嘉許,然後繼續說。「我一開始不太敢相信,也想過是幫我做事的那些人去說的,但是在查了板垣的身世之後,慢慢確定了。」

「剛知道時我很掙扎,連他在會裡安排了些什麼事都還沒理清,馬上接著發生的就是板垣設計的那次交易,害死了我父親,也害死了他自己,我突然被推上會長的位置,在整個會裡動盪不定的時期。」

「我知道等我當上會長之後,三合會就要開始佈局你這顆棋。在這期間,我的人還是一直都在你身邊偷偷看著你的,我要確保三合會的人只會威脅你而不會傷害你,只要他們讓你到我身邊來,我就有能力保護你,於是我看著他們陷害你家人,逼得你們走投無路,逼得你要跟他們簽訂合約,當時我心裡實在五味雜陳,我愛的人正在簽一張要陷害我的契約啊。」櫻井深深嘆了口氣。

『你明知道我是被逼的。』松本看他在那裡故作姿態,忍不住噘起嘴瞪著他。


「所以他們把送你來的時候,我實在太高興了。」櫻井笑著摟了他一下。

「一開始我刻意不再去Paradise,一方面讓你們好好做準備,一方面也讓三合會放鬆戒心,而且那時期我剛接會長,會裡的事也真讓我恨不得有三頭六臂。」

『竟然把我跟他們算在一塊。』松本不滿地撇過頭表示抗議。

「哈哈,但你不能否認他們趁這時候教了你不少事吧。」

『是是,你什麼都知道,大家都被你耍著玩。』

櫻井緊了緊抱著松本的手。

「等會裡事務上軌道之後,我才能再去Paradise。」

『但我又不在那裡。』松本想到那時整整一個多月被禁止出門。

「是啊,我還得對三合會的人演一齣戲呢,讓他們有機會把你送來。」

原來櫻井說的他早知是三合會送自己來的,竟然是這麼早以前的事。

『為什麼瞞我這麼久。』松本不明白,為什麼櫻井不在他一被送過來就告訴他這些事,這樣他也不用總是在心裡掙扎老半天,逼自己去做些傷害櫻井的事。

「我必須先確保你的家人是安全的呀,否則再被拿來威脅讓你替他們做些什麼,豈不是傷害你也傷害我自己嗎?」


   松本突然覺得這人心思縝密到一個自己無法想像的地步,櫻井像是看穿他的想法一樣。「我的心思全都用在怎麼保護你不受傷害以及怎麼保護我們的感情,你大可以放心。」

「我們這圈子也是有行規的,有些三合會的事情我也不能明目張膽的插手,要不著痕跡地讓你家人脫離三合會的掌握需要點時間,等到三合會再也無法用他們來威脅你,我才能真正放心地讓你好好待在我身邊。」

『你的意思是我的家人現在......』

「他們中了夏威夷旅行大獎正在歐胡島上開心的玩樂吧!」

『什麼??』松本不敢相信,『他們沒跟我說一聲,就跑去玩了?』

「三合會不讓你主動和家人連絡的吧。前期是怕我發現,到後來其實是因為連三合會也無法掌握他們了,雖然一段時間不能讓你和你家人連絡,但他們已經被我的人保護著。」

『什麼中大獎是你安排的吧!』

「我是要讓他們暫時先離開一陣子,好讓我沒有顧慮地處理事情。」

『他們難道一點都不擔心自己兒子正在水深火熱。』松本有點難過的說。

櫻井笑開了,「你一直讓他們很放心的,是你要他們開心地去玩呀。」

『我?什麼時候的事?』櫻井現在說出口的每句話都讓松本感覺莫名其妙。

「你一直有寫日記的習慣吧!」「你呀,要做臥底這種工作就要明白不能留下任何能當做證據或者把柄的東西,落在人家手裡就要失敗了。」

『你怎麼知道的。』松本被堵得只能弱氣地回一句無用的廢話。

「想想你住的是誰的宅子呀,要是誰在我這裡還能做些我不知道的事情,那我這會長也不用做了。」

『那日記跟我家人擔不擔心我有什麼關係,你拿給他們看?』松本懶得去跟他鬥嘴。

「景子她是不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拉著你拿手機要自拍?」松本想到板垣就算搬出去了,兩人在外面見面,總還是一樣說是要留紀念,拉著要他得好好拍一張給她。

『はぁ?』但這跟那又有什麼關係,松本完全聽不明白。

「這個自拍照跟從你日記裡截取出來的訊息,都傳到你家人那裡去了,他們自然很放心你的生活。」

『訊息??』櫻井從口袋裡拿出一隻松本看著很陌生的手機,「打開看看。」

裡面幾十通訊息,全都是”松本潤”和家人互傳的訊息,點了幾通出來看,內容一點違和感也沒有,出自自己那關心思念的語氣附上自拍的照片,還有家人回傳要他不用擔心他們。松本看著眼淚已經在眶裡打轉。

卻還是睜大眼轉過頭瞪著櫻井,『那你傳就傳,幹嘛抄我的日記,反正不是我傳的,你愛傳什麼傳什麼不就好了。』

「那沒辦法,我只會寫思念情人的訊息,思念家人的我寫不出來,而且用你的口氣才不會露餡呀。」雖然是玩笑話,但松本聽著,也不知該替自己高興還是該替他難過。

他想櫻井從小就在這環境長大,母親過世,父親過世他要忙的事情都和別人不一樣,忍不住心疼地抱住他。



    這天是松本爸媽從夏威夷回來的日子,原本櫻井想要一起來接機,可是會裡有重要的事情走不開,前一天還特地交待中島將車子整理好,不能失禮,連接回家裡要在哪個房間接待都派了傭人仔細打掃,還問他們要不要住個幾天,又要讓人去整理房間,松本攔住他,說這樣會嚇到他父母,他才放棄,看櫻井這樣謹慎的樣子,心裡真是好笑又感動。

   在入境大廳松本一看到父母時,立刻就衝上前去,他不僅僅是很長一段時間沒見過他們了,更是好久好久沒能以這樣輕鬆的心情見面,松本抱著他們久久不願意放開,媽媽看著他直接是忍不住哭了,用手捧著他的臉要看個仔細,爸爸也捏了捏他的手臂說他變得壯一些了,松本幫他們提過行李,說外頭有車子來接他們,3人一起往大門走去。

「你混得不錯嘛。」爸爸看到中島開的車子出現在面前時用手肘戳了松本一下。

   中島很有禮貌地走過來向他們行了個禮,然後就要幫他們搬行李,松本爸媽見狀趕忙回禮,有些局促不安, 一直說著自己來就好,還叫松本快幫忙。幾個人在車子旁推來推去,好不容易才收拾好坐上車,松本跟爸媽解釋要先帶他們到櫻井會去一趟,他看爸媽有些緊張,安慰他們說一定會好好跟他們說明清楚的,在車上他就只是一直問著夏威夷的趣事。


   松本他們這邊剛下車,正在拿行李,遠遠的另一邊大門開進來幾輛車,車子還沒停妥邊上就己經等了幾十個人,櫻井從車上下來,會眾們齊聲行禮,松本爸媽被聲音吸引看過去,有些被這陣仗嚇到,但還是好奇地伸長脖子想看清楚那位會長。

「看不太清楚,是中間那個嗎?」「好像很年輕耶。」

『好了,別看了啦,好像鄉巴佬。』松本無奈地催促著他們。

「竟然說你爸媽是鄉巴佬。」

『他等下會來...會來...,反正等一下就能見到他了啦。』


松本想到前一晚,櫻井對於不能親自去接機感到很抱歉,要自己先好好招待爸媽,等他忙完就會過來拜見他們。

『拜見?』松本心想這又是什麼用詞。櫻井沒有理會他,一逕地交待著傭人接待貴客的注意事項。


   櫻井幫他們安排的是一間不算小但陳設很溫馨的西式起居室,放著一套高雅復古的沙發,是個很能令人放鬆的空間,松本不禁對櫻井的設想周全感到很窩心,才剛坐下傭人就送來熱茶點心,松本一直叫爸媽不用拘謹,等到只剩下3人時才緩緩向他們說起這整個事件,從一開始三合會設局陷害,到櫻井送他們去夏威夷渡假幫他們完全脫離三合會,聽得爸媽兩人張大了嘴好半天合不攏。

『我剛去店裡工作時他就一直偷偷的在幫我了,他也是後來才知道三合會陷害我們的事。』

「人家這樣幫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還呢。」

松本爸爸深深嘆了口氣,「我們真是遇到了貴人。」

   松本媽媽突然盯著兒子看了好一會兒,「他對你很好是不是?」從見到兒子那一刻就知道他過得很好,但松本媽媽還是想跟兒子親自確認,松本沒回答,但是從他害羞低下頭的神情,她再清楚不過了,伸了手抱住他。


   這時外面響起了敲門聲,松本走過去開門,不意外看到來的人是櫻井。

進門後,他向爸媽介紹,『這是櫻井會的會長。』松本爸媽趕忙站起身來。

「真的很年輕耶,我還以為黑道會長都是滿肚子...」松本媽媽小聲地附在爸爸耳邊說,話說你們家看的到底都是哪一部電視劇啊。


「你....您.您好。」松本爸爸已經緊張得不知該如何打招呼,一下想行禮,又覺得是不是該握手,局促地在原地扭動。

『你們請坐。』櫻井站在他們面前手伸向沙發禮貌地說。

「是,坐..坐..」松本爸爸真的很緊張,拉著一旁的松本媽媽兩人端坐在沙發上,松本站在櫻井身旁皺眉看著他們,心想剛不是都叫你們別緊張了。

   突然他感覺到自己被一旁的櫻井拉扯了一下,轉身看到櫻井已經向著自己爸媽跪下正座著,連忙也在他身旁跪下。

   松本爸媽楞了一下,差點也要滑下沙發向櫻井回禮,似乎是看到櫻井制止的眼神,用了好大力氣才忍住坐著沒動。

『請伯父伯母放心把潤交給我,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他不會讓他受委屈。』櫻井非常慎重地向兩人行禮。

松本在一旁,臉燙得可以煎蛋,他沒想到櫻井說的拜見是這麼正式的事情。

   過了半响,他發現櫻井一直沒抬起頭,因為自己爸媽微張著嘴完全反應不能。他忍不住擠眉弄眼地直向他們示意,爸爸才稍稍回神。


「好......好..好。」松本的爸爸緊張得連聲音都止不住地發抖。

『老爸,你在抖什麼啦。』

「我...我是太高興了。」

   松本拉了拉櫻井,讓他直起身子。

   

   好不容易松本爸爸定了定心緒,伸手將櫻井扶起來。

「謝謝你,謝謝你為我們家做的事。」

「謝謝你那麼照顧小潤。」松本媽媽也跟著說。

 櫻井又站著向他們鞠躬行禮,然後請兩人坐下,他自己這才和松本準備要坐下。


 松本媽媽看著櫻井對於松本做任何一個動作,都在一旁很自然地護著他,心裡一陣欣慰,突然對松本說,「小潤,你要好好服侍會長知道嗎?」

松本楞了一下,接著聽到櫻井在他耳邊小聲說,『原來這是你們家家訓啊。』

「才不是。」松本狠狠瞪了他一眼 ,一轉頭卻看到老爸皺眉瞪著自己,那眼神就是在說"不准對會長無禮",他心裡真的是很無奈。



==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看著眼前沈靜的睡顏,松本心裡想著,我怎麼會這麼愛你,這個第一次見面時就讓自己的世界開始崩壞的櫻井會長。


"如果是你,我真的心甘情願。"




End



(不算番外) Torenia

(真的番外) Iris

(紀念番外) Winter Sweet

(沒有花語的小插曲)

(最後番外) Gardenia


 
评论(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sa Multiflor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