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 Winter Sweet 5

獻給永遠不遺餘力猛烈催更的美少女Fi Fi,生日快樂!


我的招術都被妳看透了,想給妳一個驚喜都無比困難呢。

低潮時的產糧並不美味,但妳總是一直期待著我的文並且支持著我每一件事,

感謝你一路從pixnet追到這兒來~

感謝你的私信,讓我認識這麼棒的妳~


本來我所有的文都只打算長存在我的電腦裡,認識你之後,慶幸著當初做了把文po出來的決定。

這篇文是認識妳的契機,辛苦妳當初看著磨人的小小小字還堅持看完,而且願意跟這麼欠揍的作者說話~

這個特別的日子,H!B!D!





以下正文

====


   松本學做巧克力或蛋糕都能很快上手,算是很有天份,六道店主也是毫不保留地將自己的一身好手藝教給松本,店員都知道只要松本到店裡來的那天,店長的心情就會特別好,六道在其他時日也會想著找許多藉口只為了去見松本,對松本的心意再明顯不過。

   但是對松本來說六道就像是鄰居大哥哥的存在,從六道那裡學習的動機完全是為了櫻井,每次看到櫻井吃了他做的食物滿足的樣子,便覺得一切都非常值得。完全不會多去思考櫻井沒能說出口的真實心情。



 能時常見到兒子,松本媽媽是很高興的,也總是多準備一份餐點邀請六道一起用餐,他知道六道店主教授兒子非常用心,單純想藉此來表達感謝之意。

 只是松本近來出現在商店街的頻率實在太高,吃飯時太過和樂融融的情形讓松本爸爸開始覺得有些不對勁,就在連續一個星期見到兒子的那天,松本爸爸終於是忍不住。


「小潤,你是不是和誠之助君走得太近了?」松本正收拾著東西,準備要回去時,父親突然用少見的嚴肅口吻問著。
 不曉得父親為什麼突然如此提問,松本理所當然地回應。『因為六道哥在教我做巧克力呀。』
「那個,櫻井君最近很忙嗎?」
『嗯...應該還好,都比我還早就在家休息了。』松本歪著頭回想著。
「你是說他休息時你並不在他身邊?!」父親突然拔高的音調有些嚇著了松本。
『什麼嘛,我也有我自己的生活啊,我們又不是以前那樣的關係... 』松本偷偷紅了耳根,愈說愈小聲。
「我是說你這樣會不會太冷落了會長。」
『我可是為了他才這麼努力的,翔君說我做的真的很好吃喔,還說我根本可以不用再學了。』
「會長都這麼說了你還…」
『你放心,他不會干涉我做這些事的。』

 松本爸爸扶著額嘆了口氣,覺得兒子是不是太過天然了,只希望一切不過是自己想太多。






 確實如松本所說,最近大部份的時間櫻井休息時松本都還沒回家,但是看著他充滿成就感又開心的樣子,櫻井也不好抱怨什麼,松本則完全沒覺得有任何不對勁的地方,日子一如往常過著。


 有一天松本在六道那兒看到了一張在高山頂上拍的照片,好奇詢問下才知原來登山就是他平時喜愛的休閒活動。

 上次櫻井偷偷地安排帶他去看夜景,他也很想什麼時候能和他一起去看看美麗的風景,早就想過登山這個不錯的選擇,只是還沒機會去研究,現在有個現成的經驗者,自然要好好討教。

 看出松本很有興趣的樣子,說了許多登山的趣事,很希望松本能和自己一起去,想盡辦法要說服他,努力抓緊這個能和松本出遊的機會。
 只是松本似乎有所顧慮,雖然心裡有些不是滋味,但他知道要說動松本,用櫻井來吸引他絕對是最有效果。

「山上風景美的你只要去了一次便會愛上,而且,摸熟了路,你也可以帶櫻井會長去。」

 六道很清楚松本的心意,無論做什麼事一門心思也只是為了櫻井,但就是控制不了想和他多相處的心情。

 松本思量了半天,終於是答應下來了,他本就是為了櫻井,每次都是櫻井費心地在安排2人的約會,現在能有機會給他個驚喜也不錯。眼前就有經驗豐富的响導,松本決定瞞著櫻井先行去探路。


 六道定好了行程,需要一個整天的時間,松本想過只有和自己家人和好朋友在一起,櫻井才會放心地讓會裡的人不用跟著他。


==


 雖然不是做什麼壞事,但是認真的對櫻井說謊這還是頭一糟,心裡有些忐忑。

「翔君....我這周末和旬君和toma約好了聚聚...」


 松本小心翼翼的口氣,讓櫻井有些不明所以,他要做什麼自己從沒拒絕過,更何況只是和死黨的聚會。
「可能會玩得比較晚...」

 櫻井沒有太大的反應,反而讓松本愈心虛,在他把視線轉回報紙前接著又問。
「你有工作嗎?」
『沒有。』
「那...還是我和他們改約,或是你要一起去呢?」松本試探地問著。
『沒關係,你好好去玩,我在場的話他們可能會放不開。』


==


 約定好的這天,松本起了個大早,走到簷廊拉開木門,見外頭天色昏暗,烏雲滿佈,初秋的風已經帶上些許寒意,松本心裡忽然起了個念頭,”或許今天不適合登山”,但好不容易安排好了,心裡也有些期待,六道說會幫他備好登山用品,他只要便裝出現就可以了。

 回到房裡,在櫻井熟睡的臉頰上輕輕落下一吻,才輕手輕腳地離開。


 幾個小時後,櫻井是被簷廊外的落雨聲吵醒的,這陣子雖然沒有特別忙,但也是難得有這樣悠閒的一天,用餐時發現母親也沒外出,兩人在家下棋喝茶聊天享受了一下午天倫之樂。傍晚過後大雨終於消停,亮著銀霧光芒的圓月在還未散盡的雲絲之間若隱若現。


 飯後休息了一會兒,櫻井久違地想上街,讓中島開著車漫無目的地閒晃,自從和松本在一起後便未再進過酒吧,交待了一下手下,隨意挑了一間外觀簡約的店走進去。裡頭人不算多,音樂聽著也很舒心,點了杯調酒,準備好好享受一番。


 只是酒都還沒來得及沾上唇,一旁包廂傳來的說話聲,吸引了他的目光。

 從裡頭走出來的人他看著眼熟,雙眼迷矇帶著幾分醉意,但和櫻井對上眼時還能認得出人,見到櫻井立刻停下腳步,這不是小栗又能是誰。


「是櫻井會長耶,會長好!」小栗朝著他露出一個稚氣的笑容,抬起右手模仿著軍警向他行禮。

 櫻井卻顯得有點尷尬,如此的巧合好像自己是個監視著戀人一舉一動的跟蹤狂,但對方已經打了招呼,躲也躲不掉,心裡邊盤算著該怎麼跟松本解釋,邊親切地和他打招呼。

『叫我櫻井就可以了…』後頭的生田一頭撞上突然停下腳步的小栗旬,聽到小栗的招呼聲,跟著探出頭,立正行禮,「會長好!」

 2個人扶著對方晃晃顛顛地撞在一塊兒,從包廂裡邊陸續又走出來2、3個人,就是沒見到松本。

『潤呢?』櫻井奇怪地問。
「哈哈,潤くん是會長你的人,怎麼找我們要了?」生田憑著幾分醉意大膽地開起玩笑。
「常常要約他就總說要陪你,上次見面還是我們去花店找他呢,就是第一次見你的那個花店....」


 小栗的話讓櫻井愈聽臉色愈沈,突然感覺到氣氛不太對勁,小栗和生田互相看了一眼,懷疑自己是不是說錯了什麼話。


 櫻井馬上拿起手機撥了松本的號碼,電話那頭傳來機械式的女音,他將電話遞給一旁的塜本,示意他繼續撥號,才轉過頭跟2人對話,『他說今天和你們相約見面,一早就出門了。』櫻井盡量讓自己的語氣和緩,免得嚇到本來就有點畏懼他的2人。

 小栗和生田酒已經醒了大半,心裡都是完全摸不著頭緒,松本什麼也沒跟他們說。

「他...說的是我們嗎?」2人緊張地佇在原地。


 電話仍然沒能接通,櫻井此時已經無法冷靜。


TBC


說好的3k要食言了,我現在真的無力改文。

在這麼特別的日子竟遇上讓我暴哭的事情,都不知道該對誰生氣了。

我需要冷靜一下,只好再多拖一回~

有些語意不清,表達混亂的地方下回一起改,趕上妳所在時間的最後一刻!

 
评论(1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sa Multiflor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