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 Freesia

Rosa Multiflora 彩蛋

============================


小蒼蘭(Freesia)

拉丁學名:freesia hybrida klatt,鳶尾科

花語:純潔、幸福

===========================



夢想已久的超大特製蒙布朗蛋糕就在眼前,實在等不及顧上優雅形象,忽略手邊的刀子,直接握著叉子挖了一勺正要享受,突然間房裡的窗簾被人拉開,一束刺眼的光芒照得我眼睛睜不開來。


”是誰打擾本公主吃蛋糕的!”


感覺到一雙溫暖的大手撫上了我的額髮。半夢半醒間翻了個身,有些意識到似乎是在做夢,但我仍然想念我的蒙布朗,就差那麼一口,真是有點生氣。


正耍著小脾氣,耳邊卻傳來溫柔的聲音,「我的小公主,起床嘍。」

拉起被子矇住頭,實在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昨天比往常要晚睡,因為多要求聽了2個睡前故事....


「昨天晚睡了對吧,就不該讓你翔爸爸.....」


床邊人的呢喃清清楚楚地鑽進耳裡,讓我瞬間清醒了過來,緊張地從床上坐起。


瞇著勉強睜開的眼縫裡出現了一張漂亮的臉龐,漂亮這個詞我只能在心裡想,我翔爸爸說這個稱讚是他專屬的。

“為什麼呢?明明我也覺得潤爸爸長得很漂亮。”


還好我醒得很及時,潤爸爸臉上仍掛著好心情的笑容,可不能讓他認真數落起翔爸爸,否則以後就更難向翔爸爸要求多聽睡前故事,那個和電視上播報新聞的帥氣主播一樣的聲音很有磁性,總是讓我和弟弟聽到捨不得睡著,更多時候故事內容是什麼也不是那麼重要。


再說今天可是他們倆的重要日子。


「醒了嗎?說好今天要去松本爺爺奶奶家的,記得嗎?」


記得,當然記得了,我點點頭,伸手揉開眼睛,潤爸爸幫我把昨天挑好的洋裝從衣櫃前拿下放到床邊的椅子上。


「我去叫明之起床,一會兒來幫妳梳頭。」邊說著邊給了我一個溫柔的笑容,怪不得翔爸爸這麼「著迷」,這個詞是我新學到的,大概就是看著對方然後沒辦法把視線移開的那種感覺吧。


明之雖然是我的雙胞胎弟弟,不過個性和我完全不一樣,比我要沈穩得多,本來用沈穩來形容一個4歲小孩很不適合,但比起我來,他確實像一個小大人,潤爸爸總是很快就能叫醒他,所以估計馬上就回來了,我得趕快換好衣服才行。



我是松本奈穂,我和弟弟3年前跟著加賀奶奶來到日本生活。我們的爸爸媽媽出了一場車禍,那時我們才一歲多,我的記憶很模糊,被大人帶著到各個不同的場合,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當時是加賀奶奶到美國照顧我們倆的,據說我和弟弟對陪著加賀奶奶一起來的潤爸爸很是親近。


我潤爸爸也是濃眉大眼皮膚白晳,說我和弟弟是他親生的也沒有人會懷疑一分,不過我們長得要更像翔爸爸一些,畢竟我們有真正的血緣關係,這些複雜的事我也是最近才比較明白一點,其實小時候的事我和弟弟都不太記得了,做過爸爸們結婚時的小花童這件事還是看了當時的影片記憶才清晰了起來。


他們的婚禮真的很棒,我們也有參與其中真是太開心了,翔爸爸不只聲音好聽口條也好,唯一能聽到他緊張得結結巴巴,大概就是那部影片的求婚片段了,氣氛很感動人,但是加賀奶奶解釋對話內容給我們聽的時候我和弟弟都笑了,明明是翔爸爸被取笑,但卻是潤爸爸的臉紅得像顆蘋果。


幸好潤爸爸還是點頭答應了,讓我和弟弟有了一個完整的家。他們兩人蜜月旅行回家之後,我們也跟加賀奶奶一起回到這個家,一起生活了幾個月我和弟弟都很適應新生活,在我們回美國辦手續的時候,這個家同時做了些整修。之後,爸爸們才幫我和弟弟安排入籍,讓我們正式成為一家人,關於這件事有個小插曲,有時會被大人們拿來取笑我,不過我不記得的事,才不承認呢。


我們住的地方是翔爸爸從小生活的地方,做了整修之後,翔爸爸上班的地方和我們生活的空間分了開來,我現在還是不清楚翔爸爸的工作,但我想一定是個非常帥氣的工作,他身邊有很多叔叔伯伯們,偶爾會見到面,對我們都非常親切,對他和潤爸爸都特別尊敬,我也在潤爸爸的花店外見過翔爸爸和別人討論事情,雖然表情不嚴肅但是和在潤爸爸面前笑得有點傻氣的表情完全不一樣。



門外傳來腳步聲,「明之已經快準備好要去吃早餐了哦,我們也要動作快了。」潤爸爸敲開門進來邊說著。


我正努力著要拉上背後的拉鍊,潤爸爸輕鬆地幫我整好洋裝綁好漂亮的蝴蝶結,讓我坐在小鏡子前。

大部份時候是加賀奶奶幫我整理頭髮,但是她這幾天去參加花道的交流會。她不在的時候潤爸爸就接手這個任務。


一抬頭看到他詢問的表情,我馬上給了他一個滿意的笑容,潤爸爸真是越來越上手了,雖然仍是只有雙馬尾這個髮型,但我喜歡”著迷”地看著鏡子裡他那個認真的表情。


我們到餐廳時翔爸爸和明之已經在位置上坐好了,我小跑步撲進翔爸爸懷裡,他低下頭輕吻我兩頰,這是我們家慣例的法式招呼,在我要走回位置上時,正好看到翔爸爸在桌子下親暱地握了下潤爸爸的手,我想是因為平岡叔叔不在餐廳裡,所以潤爸爸只紅了耳朵,我為發現這個小秘密掩了嘴偷笑,對面的明之看著我滿臉是疑問,等一下再跟他分享,我要認真吃我的早餐了。


翔爸爸身邊總是會有許多叔叔跟著,我們一起出門時很難坐同一輛車,和平常去花店時一樣,我和明之和潤爸爸一起讓中島叔叔載,潤爸爸在車上叮嚀了一些事,都是我們早聽過的事,其實我們上次已經和爺爺奶奶約定了今天要去遊樂園,不過潤爸爸還不知道這件事,松本爺爺說這叫做先斬後奏,我們不明白什麼意思,但是我和明之都很守信用地沒有告訴潤爸爸,看著車窗外的好天氣,真是無比期待啊。




為我的耍笨失誤催生一個小短篇,好久沒看文,風格怪異不要太在意。

For us 2x4  @Fi Fi  紀念日快樂!



 
评论(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sa Multiflor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