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enia

這篇不是番外,勉強算Chapter5的延伸,

沒有cp,

產白玉時,卡在少年翔,一直寫不好,

只是想寫寫翔君當會長之前的少年時期。


==========================



蓳花(Torenia)

花語:青春、花樣年華


==========================




   離開稻川會,杉崎背著受傷極重的櫻井回到宅邸時,即使是見過大場面的,就連遠藤都驚訝得說不出話,眉頭深鎖一臉嚴肅地站在床邊看著幾個人幫忙處理櫻井的傷口。
   
   動過不少手術的藤原看著櫻井,驚愕之情也不下於遠藤,「我去連絡幾個醫生朋友,這恐怕我一個人處理不來。」

   一直昏迷的櫻井不知是不是被牽動了痛處,恢復了一些意識,睜眼看到身旁的人,虛弱地喊了聲,『遠藤叔叔....... 』
遠藤上前握住他的手,「沒事,回家了。」
『好痛..... 』

   遠藤心疼地幫他擦拭臉上的汗水,彷彿正看著的是那個調皮闖了禍要被爸爸修理躲到他身後的小傢伙,而不是櫻井會的會長。

   之後藤原只先做些簡單的處理,也忙和了一整晚。



   在一旁的起居室,遠藤聽著當時在場的人轉述了在稻川會時的情形,各個都情緒低落地自責著。「遠藤組長,對不起,我們沒能保護會長。」
『我了解的,就算我在場大概也阻止不了事態發展。』

   交待了所有事情都不准聲張後就先讓他們去休息。



遠藤頹然坐在沙發上,過不久手下領了個人進門,「遠藤組長,川崎組長來了。」

「這....這是?」川崎看了眼前景象嚇得大大倒吸了一口氣。
『極刑。』
「………」
『我們出去說吧,別讓藤原分心了。』

   兩人站在房外的走廊下抽著煙。

「啐,稻川會還真下得了手!」川崎也心疼櫻井,心裡氣憤難平。
『我看稻川會長已經手下留情了。』
「這樣叫手下留情!」
『你有聽過有人受極刑還活下來的嗎?會長大概是第一個。』
「.....他真敢挑我們會長下手...」
『稻川會長大概也是出乎意料,你從小看著翔長大,還不了解他嗎?』
「唉。想不到以前在我們腳邊轉來轉去的小不點,現在已經是要扛整個會裡的責任了。」
『可不是,他剛剛那聲”遠藤叔叔”叫得我心都揪住了。』
「我們這幾個老的竟然都護不了他。」

『看來得躺上幾個月,這陣子會裡的事你和高木多擔待些。』
「對了,堀越呢?」
『帶回來了,杉崎說會長最後交待將他們留置在後間。』
「這是...軟禁?」
『我也不太清楚,大概是要再找機會發落吧,這次的事不曉得他要負多少責任,只能等會長清醒了才能處理。』
「高木還沒回東京嗎?」
『他接到消息本想趕回來,但會長這情況即便他趕回來探望也無濟於事,我要他把事情辦好了再回來,不差這兩天。』
「嗯,那會長這裡就交給你了,有什麼事隨時連絡。」








   春日和煦的陽光從行道樹梢灑落,開學日輕鬆而熱鬧,一個假期未見,放學時間學生們走在校門前的石坂道上,三三兩兩聚集著說笑打鬧。
距離校門稍遠處的轉角卻有一群高年級學生圍著一名新生,和周遭的氛圍很不相襯。



“才開學就有這種事情發生...”多數的人都和櫻井身旁的同學一樣,不願惹事,只是加快速度經過。
櫻井停下腳步看著他們,”櫻井君,走了,別惹麻煩。”
“你們先走吧。”櫻井沒有被勸住,邊說著邊往那群人走過去。

“學長好。”櫻井’禮貌’地打招呼。
 一群人打量著眼前的人,身形有些薄弱,整個人卻散發出十足的氣勢。


   櫻井這時剛初中二年級,在學校還算小有名氣,上學期末班上不顧他的反對推派他為代表進學生會,而且獲得支持成為下屆會長,但他卻堅持拒絕,連校長親自勸說都說不動,他只說家裡不方便,沒有人知道真正的原因。

“原來是準學生會長啊,反悔了?想出來管事了?”其中一個手裡拿著竹劍的高個子挨近他挑釁地說。
“你們這種行為,誰都可以阻止,你們的臉我好好地記住了,學弟要是想報告老師,我會幫他認出你們每一個人。”
“哼。”對方氣勢明顯弱了下來。
櫻井毫不畏懼,瞪著凌厲的眼神,幾個人僵持了一會後摸摸鼻子識趣地離開。

“快點回家吧。”櫻井對著縮在牆邊的小學弟說完,轉身就走。
“學...學長...”
聽到身後的聲音,櫻井只回頭冷冷地說,“別跟來。”



“少爺,有個你們學校的學生在屋外探頭探腦的,趕也趕不走,是您的同學嗎?”
“我去看看。”

“不是叫你別跟來,快點回去。”

   對方可憐的眼神讓櫻井一度心軟,想讓他進屋,不過在學校並沒有人知道他的家世,他就如一般學生正常上學,連上下課都是自己走路,父親另外派了手下保護他也只是遠遠看著。


   把人趕回家之後回餐廳吃飯被父親問到,這才提起放學時發生的事情。
“有些人就是不長進,你自己在學校小心一點,別惹事。”
“我知道。”

   那天之後,學弟每天放學都在校門口等著櫻井,不能靠近就遠遠跟著,還會在櫻井家門外候著,直到櫻井出來趕他回家。

   這天櫻井要進門時,回頭看了眼身後的人,忍不住走上前去罵人。“你沒事做嘛?那些人不會再找你麻煩,別再跟著我了...”
   眼前的人一臉委屈正想開口說話,櫻井會長的車開出大門,停在兩人身旁搖下車窗,”你能對看到的事情保密嗎?”
學弟被問得一頭霧水,櫻井也不明白父親問話的用意。
“你能夠不在學校張揚你知道的事,好好地保守秘密嗎?”學弟聽完用力地直點頭。
會長轉頭對櫻井說”帶他進去坐坐吧。”

   因為家世背景的關係,櫻井和身邊同年紀的人都保持著淡淡的同學關係,這還是第一次帶人回家。
“你要是宣傳出去,我會很困擾,你也會替自己惹上麻煩,所以最好別做傻事。”
   雖然是半威脅說著,但櫻井心裡其實很開心。
   從小會裡的大哥叔叔們都疼他,但並沒有年紀相仿的同伴,而且大多數年輕的會眾對他還帶著些敬畏,成為他頑皮胡鬧的苦主也不好說什麼,有時惡作劇過了頭,被會長知道要被修理,就找叔叔們當靠山,一直以來都只自己鬧得歡,還是有些寂寞。
   
   學弟沒有將他的事說出去,順利成為他的小跟班,學弟自我介紹叫做板桓倉太,家裡只有媽媽和一個小妹妹。
   板桓家裡離得並不遠,經常放學後就一起回到櫻井會,兩個人很合得來,總是一起想方設法的找樂子,會長也沒把板桓當外人,動起怒來也是兩人一起罰。


   通常兩人會看準叔叔們在會裡的時機才會肆無忌憚,這次卻玩過頭,被罰跪在大堂,直到遠藤和高木從大阪回來才能替他們說情。
"我說你們一個一個的,別把他給寵壞了。"
"翔自己知道的。"
"知道什麼,就知道胡鬧而已。"
"翔還小嘛,等長大懂事了,接觸到會裡的事,就會成長了。"
"翔也快16歲,是不是到時候就讓他辦入會..."
"他現在這樣心性還定不下來,太早入會也不一定是好事,我還真有些擔心..."

====

“爸爸和遠藤叔叔他們叫你去做什麼?”
“呃...他們說我快滿16歲了,問我願不願意入會。”板垣說得小心翼翼,他知道櫻井一直很期待,也從滿16歲那天就在等,自己比他小卻先被問了這件事。
才說完不意外地看到櫻井變了臉色,本來這對於自己來說是高興的事,板垣這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反應。

   幾個月後板垣參加了櫻井會每年一度為吸收新人所辦的入會儀式,正式成為櫻井會的人。
   
   會後板垣在小院子裡找到櫻井,一臉明顯的悶悶不樂,板垣在他身旁坐下。
 櫻井轉頭正想問他儀式都做了些什麼,卻看到板垣領口上的櫻花徽章映射著陽光,在櫻井眼中格外刺眼,頓時讓他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板垣入會之後,開始跟著做會裡的事情,下課後還是和櫻井一起回家,但陪著櫻井的時間卻少了許多。
   有時聽板垣說些會裡的事,櫻井心裡總是五味雜陳。



   這天晚飯後會長和遠藤幾個在書房休息聊天,櫻井趁著機會向父親提自己入會的事。

“這事不急。”
“可是我都17歲了,高中都快要畢業了...”

“對啊,你也高三了,是不是該好好認真準備考大學。”
“我才不念大學。”櫻井撇過頭有些激動的說著。
“板垣16歲一到你們就讓他入會了,那我呢?到底要我等到什麼時候,還要我去念大學,哪一個黑道會去念大學的?你也沒念啊,還不是當上會長了,憑什麼就要逼我去念...”

 ‘啪!’清脆響亮的巴掌聲迴盪在安靜的房間,在場的人全都屏住氣息不敢出聲。


   櫻井眼前一陣黑暗,花了很大力氣才穩住身子,嘴裡嚐到甜甜的腥味,那力道大得他半邊臉熱辣辣地疼,卻仍倔強地抬眼瞪著父親。
“這件事沒得商量。”櫻井會長的態度也非常強硬。


“會長是為了你好。”坐在客廳,遠藤從吉田手中接過水盆,擰了溼毛巾輕輕幫櫻井擦掉嘴角的血,再把冰袋用毛巾包好遞給腫著半邊臉卻仍是氣呼呼的櫻井。
“他根本就是瞧不起我,覺得我沒那能力。不然為什麼我就非得要去念大學,會裡的事完全不願讓我碰。”
“怎麼會。相信遠藤叔叔,會長堅持你要念書,一定有他的理由,而且你也念得來不是嗎?”
“那些東西都很簡單又很無聊,要做會裡的事那文憑根本不需要。”


“需不需要說我說了算。”櫻井會長從書房走出來,接過櫻井的話。
在看到兒子的樣子後,忽然有些心疼,語氣放軟了些,”你要是考上了,想要什麼我都答應你。”



===

“恭喜會長,這可是會裡第一人啊,不,說不定是道上第一人呢。”
櫻井不但是考上了,而且還是國內一等一的大學。


“少爺,會長在書房等你。”
“會長非常高興呢,你現在跟他要求什麼,他一定全都會答應。”



   果然櫻井父親的眼底眉稍盡是掩不住的笑意。“你說吧,想要什麼?”
“我想入會。”櫻井毫不猶豫地說。


   但這話一出口,在場的人全都面面相覷,櫻井會長楞了一下,笑了出來。”你可以要求別的,這入會....”這入會是遲早的事。

“你說我要什麼都可以的,我要入會。”櫻井很堅決。
   不曉得兒子為什麼對於入會如此執著,會長笑了笑,”遠藤,盡快找個時間辦這件事吧。”
   櫻井聽到爸爸同意了,心裡高興得不得了,覺得這真是考上大學唯一的好處。



   一直到幾年以後櫻井自己當上會長,會裡有些正當經營的公司還有合作的企業,那些管理層總會對他們的黑道背景頗有微詞,但只要一聽說櫻井會長是名校畢業,都不得不肅然起敬,他這才明白父親當時遇到的困難,也才了解為什麼父親堅持要他去念完大學。


===

   站在大堂外,櫻井緊張得手心都是汗,現在堂內正在準備的就是自己的入會儀式,連大學入學試驗都沒有這麼緊張。

   櫻井終於等到這一天,板垣也替他高興,但還是忍不住揶揄著他。"你知道嗎?會裡是照資歷排輩份的,雖然我比你小,但是比你早入會,以後我就是你的前輩了,要乖乖聽話喲。”
   聽了板垣的話。櫻井的臉色瞬間變了,一旦入了會竟然要屈居於板桓之下,他根本連想都不願意想像。


遠藤親自走出來要帶櫻井進堂內。看到他臉色非常不好。
“太緊張了嗎?怎麼臉色這麼難看。”
“遠藤叔叔。我不要參加了。”
“はぁ?怎麼……”



“胡鬧!這種事是你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嗎?”遠藤一句話沒問完,就被身後的斥喝聲打斷。
“把他押進來!”
   櫻井會長因為是自己兒子的入會儀式,百忙之中特別撥了空過來看看,結果竟然讓他聽到那句莫名其妙的話,火氣都上來了,下了命令給遠藤後就逕自走入堂內。

只見櫻井咬著唇一臉委屈。
“放心,沒事的,只不過是個儀式。”
“可是.....”
“是不是板垣跟你說了什麼?”遠藤突然想到剛才板垣是一直陪著櫻井的,這時卻已經不在櫻井身邊。
“他說...我比他晚入會,是他後輩,以後都要聽他的。”

   遠藤聽了不禁笑了出來。”會裡排輩份除了資歷就是職位,職位還優先於資歷,沒意外的話會長準備讓你做小組長,板垣是在你手下工作的,回頭抓他過來,他在你面前連頭都抬不起來。”
“真的嗎?”櫻井閃著大眼詢問,看到遠藤點了點頭這才像孩子般笑顏逐開。
“快走吧,免得會長等得不耐煩改變心意。”
兩人加快腳步走進堂內。



   櫻井從小就在會裡,接觸著會裡的人,也覺得自己入會是理所當然的,他不明白父親為何沒讓他第一時間加入。正式入會後,因為還在念書,雖然讓他領著幾個手下,但實際上父親也沒交付過什麼重要的事,大多只是讓他一一了解各項會裡的業務。
   好不容易入會了,櫻井自然是想要有所表現,愈是心急就愈會做錯誤的判斷,他帶著幾個人去到貨倉想搶回丟失的貨,沒想到卻中了埋伏。


看到手下從外頭快步進門,櫻井會長著急得站起身問道,“回來了嗎?”

“受了點傷,人一個都沒少。”
聽到之後會長很明顯地鬆了一口氣,但臉上的神情也從緊張換上了滿臉怒氣,


“會長,等一下他們回來...........”

“我就知道他那個性遲早要給我桶摟子,所以我才不願意讓他那麼早入會,現在一切按會規來辦,這次你們誰也維護不了他。”
   遠藤和高木幾個對看了一眼,都不敢再多說,低頭垂手站到一旁。


“我不是叫你們別去淌這渾水嗎?!我的話都成了耳邊風了!”

幾個人進了廳,低頭站在會長面前,全都不敢吭聲。


“………”

“把他們都帶下去。”

“是我的主意,跟他們無關,要罰罰我一個人就好了。”

“你要自己全扛下是嗎?那就最好有心理準備。”


“翔,你現在是會裡的人,刑罰什麼的可都要照會規來.....”川崎忍不住附在櫻井耳邊輕聲說著。

“組長,我們和你同進退。”

“說什麼呢,全都一邊站去! “櫻井牙一咬,回頭瞪著自己手下的人。


會長遲疑了下,冷冷地說。"你跟我過來。”

“會長。翔的手受傷了,是不是先.......”遠藤看到櫻井的右手一直握著左手腕的傷口,指縫還在微微地滲著血。


會長盯著他的手看了一會兒,一句話也沒說便轉身走了出去。

櫻井也不敢多話,默默跟著父親走進大堂。



   會長抽起一根木棒扔給了在一旁待命的刑堂堂主。自己在上首盤腿坐下。”動手。”

   櫻井在父親下首低頭跪下。堂主接過木棒一時間猶豫著下不了手。

“打啊,等什麼!”手中木棒落下了卻不知該如何控制力道。
“櫻井會餓著你了是嗎?要我親自動手的話,就連你一起罰。”


   櫻井眼前一陣陣暈黑,不知道刑罰什麼時候結束,迷迷糊糊似乎被人抬回房間的床上,就這麼睡了過去。
   隔天醒來挨打的地方像是要炸裂一般,整個身體緊繃著動一下都是疼,瞄到手上的傷已經是包紮好了。


過了幾日,會長和幾位幹部在餐廳用餐。

“翔呢?”
“少爺傷還沒好.......”吉田小心翼翼地回答。

“傷什麼,就挨那麼幾下是要躺多少天,去把他給我叫出來。”
“我去叫吧。”遠藤很快地起身離開坐位。

“翔,起得來嗎?到吃飯時間了。”
“我不想吃。”櫻井把身上的被子拉過頭頂。
“會長要你出去一起吃飯,乖,忍耐一下,要是惹惱了會長受罪的還是你自己呀...”


……
……


櫻井一睜開眼睛,對上了遠藤擔心的眼神。

「你要把大家都嚇壞嗎?真出了什麼無法挽回的事我怎麼向你父親交待。」


『我夢到了好多以前的事。』遠藤不知道他指哪些事,只是靜靜聽著沒有回應。
『遠藤叔叔,爸爸知道大家讓我接任會長,要失望的吧。』

「你別亂想,會長對你的能力是很肯定的。」
這幾日遠藤幾乎是每天不眠不休地守在櫻井身旁,這個從小看著長大的孩子,竟背負著整個櫻井會的重責大任,想著就心疼不已。

「記不記得你大學畢業後,會長讓你主導了許多重要的交易,你也都做得很好,那時會長是很開心的。」
遠藤還清楚記得當時櫻井父親掩不住的驕傲神情。


“翔畢業以後愈來愈能獨當一面了呢!”
“他還差得遠呢。”
“會長,您明明就很高興,為什麼總是要口是心非,偶爾也給他一點鼓勵嘛。翔他那麼努力,多少也是想要得到您的肯定。”
“你們幾個說的好話還不夠嗎?難道不是都在我背後捧著他。”
“我們說的話那份量怎能和會長您比。”


『可是... 』

「這位子本來就是你的,會長很早就認定了這事,你記得前些年碼頭那個事件,會長也知道其實和你無關,當時我問過會長,他是這麼說的。」

“會長,這件事不是翔的錯....只處罰他一人有點不公平。”

“遠藤,我是在想,翔他將來若是接了會長的位子,總是要有幾個對他死心塌地的人跟著才好做事,也許今天這幾個人裡頭會有跟著他到最後的人,現在他自己願意替他們擔責任,剛好是個賣人情的機會,何不就順水推舟,雖然讓他受點罪,總是為未來鋪路。”
“他的能力我不擔心,不過人心難測,多點保障總不會錯。”



前會長確實肯定兒子能力好,也夠聰明,替他擔心的只有最難測的人心。


遠藤安慰著他,「不要想那麼多了,趕快養好傷要緊,櫻井會可不能沒有你。」




Fin


說不定有翔潤番外

 
评论(4)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sa Multiflora|Powered by LOFTER